廷根市普通市民云洛

克莱恩狂信者٩( 'ω' )و
微博@巧克力云蛋糕卷
爱发电:云洛
欢迎来找我玩!

【盾冬】我的男朋友是大丁丁女孩

  ※贫穷艺术生芽x伪村姑詹


  ※内含一点锤基暗示


  史蒂夫望着广场对面钟楼的指针,再一次叹了一口气:“哎——”


  -


  这一切都要源于恶劣的画室代课老师的奇怪命题,史蒂夫这么想着。他来到这个小城市已经快要半个月了,旅费也快要花完,如果不能在剩下的两天里完成老师给的写生命题,他将面临着期末考评不合格的风险。


  本来,有志于成为本世纪最伟大画家的史蒂夫并不畏惧于任何命题,只是画室新来的那个老师,索尔的出题方式实在太过诡异,他将学生们带到了一个中部的小城市取景,要求学生在两周之内画出一份具有古典风格的宫廷画作。


  当时史蒂夫看了看这座城市里行人们的花哨打扮,中央广场钟楼后边透出的中华风格的屋檐和远处造到一半的大楼就隐隐地觉得不妙。以史蒂夫的耿直性格,他第一时间就表示了质疑。要知道,在这种混杂的背景中凭空画出个美轮美奂的宫殿可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而索尔只是拿出了一张泛黄的画纸,并自满地告诉大家他当年正是在这个广场画了他的恋人在宫殿里的华贵姿态才最终追到了他。


  史蒂夫凑上前去一看,背景确实是一个华丽的宫殿,可模特却被画成了一个长着黑色的爆炸头的火柴人。史蒂夫当场被惊得说不出话来,这样都能追到恋人……那他的恋人也太……了吧。顿时他对素未谋面的老师恋人充满了敬意。一时之间,他忘记了这不合理的考评要求,而结果就是现在这样,无所事事地蹲坐在广场,面临着不合格的风险。


  史蒂夫仔细观察着来来往往的每一个行人,每一个行人都没有他想要的古典气息,他一直等待着他的缪斯出现,可什么也不能启发他,并让他开始他的创作。史蒂夫第一次尝到了灵感枯竭的滋味,他开始评击这无法让他开始创作的世道:“现在的人已经全然不明白真正的美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了,瞧瞧这五颜六色的服装搭配,瞧瞧这人滑稽的小胡子……真正的美果然只能被发现在几个世纪前大师们的画作里——”


  若是这份评论发表在社交网络上,可能会引起一些共鸣,或是迎来几个点赞,可现在,他身边一个卖花的黑人小伙子快要跳起来了。


  “恕我直言,那些爱对别人的外貌说三道四的人才是最滑稽的,而且留小胡子怎么了?小胡子明明这么酷。”那个黑人小伙子说:“还不敢直接指名道姓,我山姆威尔逊就没有见过这么差劲的人——”


  史蒂夫急忙道歉,连连解释刚才那番话绝对不是针对他,可是山姆没有那么轻易的放过史蒂夫,他滔滔不绝地说着小胡子的优点,试图让史蒂夫也支持小胡子派。


  史蒂夫被山姆缠住,神色变得尴尬了起来,正好这时他眼角的余光好像瞄到了什么,于是他说了声抱歉就迅速离开了原地,去寻找他的缪斯。


  “这人什么毛病啊。”山姆嘟囔了一声便回去卖他的花。


  另一边,史蒂夫气喘吁吁的停在了一个女孩的面前。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史蒂夫确信眼前的少女毋须质疑就是他要找的人。尽管少女一身普通的村姑打扮,带着头巾和袖套,穿着围裙,手上还挽着一个藤编的篮子,却无疑是个美人。


  “请问你能当我的模特吗?”史蒂夫直接单刀直入地进入了正题,他自己都觉得这样在大街上直接拉一个女孩子做模特实在是太奇怪了,但只要他确信少女是他想要的主角之后,他就会尽一切努力争取到她。


  “你这搭讪技巧也太烂了吧,要追女孩子的话至少先用美丽的花束打动对方吧。”一直围观着这一切的山姆已经看不下去了。


  好像有点道理——等等,我又不是要追她只是要她当我的模特——虽然这么想着,史蒂夫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他挑了一束开得最热烈的玫瑰。但是结账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真的很烦。”


  “你还是第一个呢,我可是被经常夸赞成知心大哥哥,是你这边的看法错了。好了,谢谢惠顾。”山姆回嘴道。


  史蒂夫明白继续这个对话只会让时间被浪费掉而已,于是领了花就一言不发地向等着他的少女走去,由于心里还有些别扭,完全没有注意到少女那玩味的眼神。


  “你以后一定会感谢我的!”山姆喊了一声。


  史蒂夫的脚下一滑,差点摔了一跤。


  巴基看着眼前的少年把花塞到他的手中,期期艾艾的看着他。少年想要让自己做他的模特,这个请求倒让巴基开始伤起了脑筋,要是这个少年发现眼前的少女不是少女,那又怎么办呢?虽然巴基也很想捉弄一下少年,他看起来是那种被捉弄之后反应会最有趣的那种类型,这种玩具可不常有,不能错过。但是万一在相处过程中被发现了女装的真相,那就很令人苦恼了,毕竟女装只是巴基和人打赌输了的惩罚,巴基并不以此作为兴趣,也不觉得这是有趣的事情,更不希望有更多的人发现这件事。


  想到这里巴基便打算拒绝史蒂夫了。


  “不,”我一点也不想当你的模特。本来巴基是打算这样说的,可是看到少年那坚定的眼神,巴基好像又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错事,并且他的直觉也提醒他:你要是不答应他,你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眼看少年已经不可抑制地露出了失望的眼神,巴基只得急忙道:“我是说,我很愿意成为你的模特。”


  我学女人说话学的真像,居然完全没有露馅,巴基突然开始钦佩自己了。尤其是看到少年明亮起来的眼神之后。


  “我就说嘛,世界上没有一束玫瑰成不了的爱情,如果有就两束。”山姆说道。当然,这次他得到了两个白眼。不过他也不以为意,就这样继续招徕生意去了。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史蒂夫现在还抑制不住自己嘴角上扬的幅度,“画画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可能要有很长的时间在一起相处了。我的名字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纽约艺术学院三年级学生。”


  “我的名字是詹……詹妮弗·布坎南。”巴基随便想了一个假名字,他没有过多的介绍自己。现在的史蒂夫在他眼中只是一个临时的玩具,他懒得为这个假名字编更多的故事背景。


  

  史蒂夫注意到詹妮弗没有过多的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过他只是将这当成少女特有的羞涩,这丝毫没有打压到史蒂夫的创作热情。他当场就开始组装起了了画架。只要一直看着詹妮弗,他仿佛就能明白这幅画正在他心中逐渐完成。


  就在他的眼前,广场的钟楼变得雄伟成了城堡的塔楼,而这里就是城堡前有着喷泉的广场;中华街露出的一角成了远处的中式花园的凉亭,贵族的孩子就在那下面嬉戏;就连詹妮弗头上花花绿绿的头巾都成了那种带着网纱的贵妇礼帽。


  “史蒂夫?”看到对方长久地盯着自己不出声,巴基出言提醒道。


  华丽宏伟的景象一下子崩塌,又变回了热闹的广场。史蒂夫才注意到自己盯着詹妮弗看了许久,脸腾地一下就变红了。他甩了甩脑袋让自己更清醒一些,咽了下口水,道:“我们就在这里取景,我正在给你想姿势。”


  巴基在心里暗自嘲笑了一下史蒂夫,又提着裙子摆出一个姿势:“这样?”


  史蒂夫离得远了一点,又走上前来摇了摇头,他飞快地去附近的餐饮店里好说歹说地借了一把扶手椅,让巴基坐了上去,又帮他调整姿势。他们的距离离得太近,呼吸交汇在一起,然而这时的史蒂夫全然没了之前羞涩的模样,眼睛里满满的都是认真。巴基突然注意到史蒂夫的眼睛蓝地很好看,就像是天空,又点缀着星光。


  时间飞速地过去,由于不能改变姿势,巴基在这段时间内只能看着史蒂夫,偶尔他们会聊两句解解闷,但是这时史蒂夫明显将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在了画作上,明显没有太多进行对话的意愿。这反倒让巴基对史蒂夫的兴趣更大了。


  夕阳的余晖照在史蒂夫的身上,让史蒂夫显得正在发光一样,倒不如说史蒂夫那金灿灿的头发更像是个天然的发光体。巴基觉得用小太阳来形容画画中的史蒂夫倒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形容,他太过认真地打磨自己的画作,却反而让自身放出了明亮的光芒。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史蒂夫给今天的工作画上了句号,太阳已经西沉,接下来的光线就不大适合人进行创作了。


  巴基本想先伸个懒腰,再从座椅上下来,但他总算记得要让自己的言行符合一位淑女的规范。不料他实在坐了太久,起身的时候身体一麻,重心不稳,所幸史蒂夫扶住了他。


  “你没事吧,”巴基脸前映出了史蒂夫担忧的脸庞,“今天一天辛苦你了,要不要一起去旁边的餐厅吃个便饭?”


  “我没事,只是脚完全麻了,不过休息一会就好。”巴基苦笑道。


  两人搀扶着走到了餐厅,史蒂夫又要背画具,身上还压着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这可让史蒂夫累的够呛,当发现这餐厅只剩下露天的位子可坐时也丝毫没有再换一家的想法了。


  当他们坐到餐厅铁质的椅子上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呻吟。


  巴基注意到自己忘记掩饰声音了,于是眼睛偷偷瞄向史蒂夫,希望他没有注意到 。


  史蒂夫看了过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他的眉头开始皱了起来,担忧的眼神毫不保留地朝巴基流露出来。


  看来是没发现,巴基悬着的心开始放了下来。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开始在乎“玩具”的心情了。


  “没事的,倒是你这边怎么样?希望我的体重没给你造成太大的负担。”巴基甚至轻松的开起了玩笑。


  “不不,我这里倒是没有什么……问题。”脱离了创作的环境,史蒂夫真的又变回了那个普通的,和女孩子说起话会脸红的大学男生。“你比我想象的要轻多了。”


  “轻吗?我可是以为我是比较重的那种类型。”


  “是吗……”史蒂夫开始手足无措起来:“因为我还是第一次搀着女孩子走路所以我也不大清楚……”


  虽然刚刚到这里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但巴基突然发现坐在这一带的几乎都是情侣,外面昏暗的蜡烛光线使得气氛更加暧昧了。


  巴基突然有了和眼前的男生接吻的欲望,他把其原因归结在气氛太过适合。毕竟在他还在纽约的时候,就经常在派对厮混,气氛浓时和女孩子接吻、甚至从此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因为他人生的好看,又似乎天生擅长此道,倒在他精湛吻技下的女孩更是多的不计其数。


  巴基不抗拒和男人相爱,甚至如果一开始没有隐藏性别的话,这时候他早就一口亲上去了,看那个男孩儿的样子,他不会反对与自己展开一段恋爱关系。只是,现在似乎已经早就错过了坦白的好时机。


  史蒂夫和他想的则是完全相反的事情,他会对詹妮弗脸红只是出于对美丽的欣赏,对女性则是毫无感觉。他发现自己对詹妮弗有了些许好感,然而自从发现了自己真实的性向之后史蒂夫就再也没有想过自己要与一个女性相恋了。


  他们只是约好了明天再见的时间便没有再多说什么。


  史蒂夫的画完成的时候比他预想中的要晚几天,关于詹妮弗的部分,他一改再改却还是有些不满意的地方,可却总说不上是哪里不好。尽管巴基觉得这画已经足够完美。他们约定了一个最后期限,如果到那天为止都画不出最满意的结果,那么无论如何作画也必须停止。


  史蒂夫第一次提出这个的时候倒让巴基十分惊讶,毕竟他是见过史蒂夫在画画时候的认真模样,不相信他会就此放弃,他对史蒂夫说:“你大可不必顾虑我的感受,我希望你能不留遗憾的画出最美的画。”


  “不,这段时候,实在是占用了太多你的时间了。”史蒂夫这次的态度倒是和他在绘画的方面一样坚决:“本来你就没有一定要成为我的模特的义务——”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模特,”巴基直视着史蒂夫的眼睛:“我最近一直庆幸着能够遇到你。”


  “好吧…… ”史蒂夫避开了巴基近似告白的话:“我的另一个原因是,如果到这个时候都没法完成,那我这幅画基本上之后也不可能变得完美了。”


  巴基有些低落,他没有想到史蒂夫会拒绝他的心意,他本来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包括向史蒂夫坦白他的真实性别。可是若是史蒂夫根本不喜欢他,那么他是男是女都和史蒂夫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是由于不用坦白,也许史蒂夫最后也能留下对“詹妮弗”的好印象,而不是“说谎的巴基”,他仿佛又松了一口气。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就好了,明天见。”史蒂夫微笑着和巴基道别。


  “明天见。”巴基道,他向着和史蒂夫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终于,明天就是最后的期限了。


  回到暂时居住的房子之后,史蒂夫又把那画作拿出来仔细端详,他始终觉得这画上总有些违和感。画面上,穿着华美礼服的詹妮弗惬意地坐在一把白色的有着皮草垫子的扶手椅上,暖暖的日光打在她的肩头,她正向着画面外的人微笑。


  史蒂夫情不自禁地把手抚上了詹妮弗的脸,他痴迷地喃喃自语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呢。”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入了魔。他的手抚过詹妮弗身上的每一根线条,史蒂夫可以打保票说这是他在整幅画里最用心的部分了,可这里总是透着一股不对劲的感觉。


  最终,他的手停在了詹妮弗的脸颊边上,这个位置正好遮住了她散下来的一些头发,史蒂夫盯着詹妮弗的脸看了又看,终于他的脑海里好像闪过了一些什么。


  是了,只要画成这样就好了。史蒂夫当即又在上面铺了一些颜料,当做完最后的准备之后,史蒂夫直接钻进自己临时的床铺沉沉睡去。


  第二天,巴基发现史蒂夫已经一扫昨天的颓色,显得心情不错。他想一定是在作画上又有了新的进展,便问道:“小史蒂薇,你今天怎么心情突然这么好了?”


  史蒂夫头也不抬,甚至忽略了巴基的调侃,他的画笔飞速的在画纸上刷过:“没什么,只是终于想到我该怎么完成它了。”他的眼睛一直专注的盯着画纸。


  这天的作画比平时结束的都要早一些,巴基特别提出要看看史蒂夫完成之后的画作,没想到史蒂夫却犹豫了起来。他吞吞吐吐地想要找一个不给巴基看的理由,却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合理的不让自己的模特看画的理由。


  这使巴基更为惊奇了,毕竟他在这幅画未完成之前就已经看过几次,没有道理完成之后反而不能看了。史蒂夫此时扭捏的样子和今早神采飞扬的样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巴基找了一个空档,轻巧地从史蒂夫手上把画纸夺过来展开。史蒂夫涨红了脸,喊着:“别看!”并凑过来想要拿回来,可是已经晚了。


  展开的画纸上,是一个王子倨傲地看着画纸外的臣民,他展露出恶魔般的微笑,歪带着王冠坐在一把血色的扶手椅上。


  巴基当场如遭雷劈,这是怎么回事!他看过的草稿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他的脑子里飞速转过无数个念头,他深吸一口气问道:“你什么时候发现的?”你什么时候发现我并不是女人的?


  “啊?”史蒂夫呆了一下,“发现什么?我只是觉得你的身体线条果然还是更适合画男性,就这么改了,希望你不要生气……不,这样果然让你生气了。”


  巴基感觉到自己的力气仿佛都被抽空,差点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只能庆幸幸好史蒂夫还没有发现,可这时耳边又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詹姆斯?”


  巴基现在的神情仿佛就像见了鬼一样,身体都僵硬了起来,他缓慢的回过头去,他的背后正是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而那个罪魁祸首仿佛什么都没有注意到,还在滔滔不绝地吐出真相:“你怎么还穿着这身衣服,我记得我们的赌约只有一天期限而已。我的天,你该不是对女装上瘾了吧。”


  巴基不敢回头看史蒂夫的表情,只是死死地握着拳头,抑制住自己扑上去掐住那人的脖子的冲动。“闭嘴,不要再说了。”史蒂夫会怎么看我啊,天哪。


  “莱利?你回来了?”打断来人的不是巴基,而是山姆。他回头向巴基露出了一个微妙的笑容然后迎了上去。


  “恩,最近邀请朋友来这里玩,翘了几天课。”莱利应答道。


  一只手搭上了巴基的肩膀,巴基回过头,看到史蒂夫的身体好像在颤抖。


  这可不是被我弄哭了吧?巴基想道。要是他控诉我欺骗纯情小男生的感情怎么办呦,巴基都快愁死了。


  结果,史蒂夫却说:“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开始一场恋爱?”


  “哈?”


  一个后续:


  索尔搂着洛基的腰:“我就说画画能帮你追喜欢的人吧。”


  然后被捅肾


  山姆带上了墨镜:“我就说要追人,先买花吧。哎不说了那边那位小姐停一下!


  莱利:“巴基的爱好就是女装,不会有错的。”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 廷根市普通市民云洛 | Powered by LOFTER